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

Taiwan 台湾 2008 - Day 2 台中-〉南投-〉高雄



这一天的行程是6天里最满的一天。一大早,就到位于台湾南投县,展示台湾原住民部落景观和文化的九族文化村。在里面呆了一个上午,展示的都是台湾各个原著民的文化。比较特别的是开场的迎宾仪式及舞蹈。很“台湾”。

下一站是日月潭及位于那儿的文武庙。在这个团啊,真的去了很多很多的庙~什么神也拜完了。但妈妈倒是喜欢,每次都很虔诚的。文武庙分成3个殿,每一层可以为不同的方面祈求,我在第二殿求了一支上上签~问的是我们的前程和事业,希望会成真哦。
日月潭就在文武庙对面,从庙里出来,是12点左右,超晒的.湖水很清澈.蛮美丽的,但没看上几眼,又要赶着团程~~huhu。。可以的话,以后我都尽量不要再跟团旅行了~看了白孔雀,用完午餐,就乘车到高雄,这一坐,又是几个小时。。但因为旅程第二天,刚好可以用来补充平时睡眠的不足。。一觉起来,高雄就到了~!然后呢,又是玄天大帝,又是龙虎塔的,拜拜之地也。那座神像,真的建的超大的,两个地点只相差不远,而附近也可以看到许多大大小小的寺庙。如果要组一个拜神团,6天到台湾全岛不同的庙宇,我看也不是办不到的
当然一路上,导游也有“教导“我们一些当地(或许新马一代也是这样,但我不知道)一些拜拜的“规则”。 比方说,要从右边的门进,左边出来,中间那道门是给神灵专用的,那边也很流行一只长得很像老虎得东东,但我忘了他叫什么,只知道看到时,用手绕着他的头转三圈,在沿着身体摸至他的屁屁,再摸几圈,然后马上把手放进口袋(如果要财气),放在脑袋(如果要变聪明一点),以此类推。我们一路上,也摸了很多次屁屁。。 哈哈逗留了几十分钟,我们就先用膳,再到爱河乘船绕圈。高雄是绿营之地,来的路上导游还特别吩咐不要随便提起小马哥等敏感话题。
今天最后一站是到六合夜市。因为还蛮饱的,我们一家也不是很爱吃东西的(看身形就知道),只叫了几样小吃。因为前晚才看了转角遇到爱,所以呢,就叫了蚵阿煎。味道嘛,不会十分特别啦,可能是因为亚洲华人口味都差不了多少,跟着这里的食物相差无几。
逛完六合夜市,又到了会酒店的时候啦。第二天还得早起。。。

沒有留言: